新年伊始

我不想说自己很忙了,大家都知道了,谁不忙呢?人嘛,要么忙着活,要么忙着死。忙着活的人们,渴望着快乐,但请千万不要抱怨,你活的不快乐,因为,活的快不快乐,真的,是一种选择。这道理很简单,但从认同到深刻理解到实践,是一个好长的旅程,我知道,我自己就用了好多年。我承认,以前的我,是不懂得选择的,面临生活的不幸,我选择逃避,自己将自己放逐,选择自怨自艾,选择自己为自己流眼泪,选择在荒唐的恋情里徘徊,我现在一点也不奇怪,那个时候没有人愿意与我做朋友了,我想,那个时候的我,对谁都是一种负担。

我曾经把一切归咎于创伤后遗症,直到我看到一部美剧《神探阿蒙》,起初我是为里面一些诙谐幽默的情节吸引,但后来慢慢发现,阿蒙虽然因为失去亲人导致精神崩溃强迫症加重,但他依然是个敏感善良充满爱心的人,大家都爱他,他自己也努力和自己的病症斗争着,努力追寻快乐,感动的我欲罢不能连着把整季看完才罢休,还意犹未尽的。人在经历过一些重大的打击之后,精神创伤是肯定有的,因为有些精神的打击确实很难以让人承受,即使世界上最好的心理医生也无法治好心病,比方说,阿蒙问他的心理医生,为什么我不快乐,医生说,你自己说呢,你知道答案。他又去问randy,为什么你什么时候都那么快乐,randy是一个在剧中我认为傻的冒泡的人,randy说,他以前也曾经很不快乐,因为从小每个同学就都嘲笑他,觉得他笨,但有一次,他看到一个汽车的保险杠上贴着一张小贴纸,上面写着“快乐是一种选择”,然后他从此就变得很快乐,无论别人说他什么。于是阿蒙领悟的说,他以后要多注意汽车保险杠上面的贴纸。是一部笑中有泪的好剧,推荐不快乐的人们看看,其实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心病,要努力自己医治,我们的目标是,要活的快乐。

我一直是个活的稀里糊涂的人,我活到现在的人生里,基本都是跟着感觉走的,我活的随性随意,活的自私任性不负责任,也许和很多人比,我还不够严重,但也足以让我在未来的后半生里慢慢反省的了。

红豆即将为人母,不知道我跟着鸡冻什么,我只是想说,当妈的人都太伟大了,虽然我内心依然犹豫着。

我越来越发现,我喜欢学习自然科学,因为他们总是有规律可循,在你掌握了它们之后,它们从不会背叛你,不像经济学,不确定因素太多,不靠谱。貌似对男人的选择也是,危险的男人是毒药,吸引人,但是难以掌握,而且一不小心还被要了命去,还是猴子好,不知道他能有多好,但是很确定他绝对是坏起来有限的人,人畜无害型。

这篇其实早就想写了,但是一直都懒得,因为觉得牢骚太多,翻来覆去的发牢骚有什么意思呢,于是蛋定蛋定蛋定,到现在,终于写完了,没有牢骚,只有反省。

附近照,昨天买完菜回家路上,地铁里,新买的大衣,sisley的,新年大打折。

P1040511

此条目发表在Uncategorized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14 Responses to 新年伊始

  1. shuting说道:

    第一:猴子是个好男人~第二:你的大衣和我的一样,我的是灰白色的那款…第三:………………

  2. Tang说道:

    飞,你把头发剪了呀?蛮淑女的!

  3. hongdou说道:

    大衣很好看,羡慕啊羡慕, 发型也不错,看上去成熟了好多呢.

  4. Feibby说道:

    shuting, 一开始我也在灰色和黑色间纠结了好一阵,因为觉得都挺好看的,但最后还是跟着感觉走了,我稀罕黑色更多些。 :-)唐美女,就还是上次剪的头发,没有新剪,淑女嘛,不敢说,土气是有一点的,呵呵,我就一直是这个样子,想整的時尚点,也時尚不起来,呵呵。红豆啊,这边又开始打折了,要是你在,我们又可以一起逛街了,一个人都提不起兴趣逛,我现在买东西都是直奔主题,去了就买,不逛,跟个男人一样了,唉,看到你说,国内的衣服都贵的莫名其妙,我也有同感啊,也就这种时候,我会觉得生活在国外爽一点,其它时候我都羡慕你们这些在家里生活的人们到不行。大家为啥都夸我的发型,我觉得我发型其实很糟糕的说,很弥敦道9号,你们其实是在安慰我么?

  5. shuting说道:

    我现在买东西也直奔主题,呵呵~那家的大衣件件都好看!!!选哪个都显气质。

  6. shuting说道:

    看来你也是喜欢运用弥敦道九号的人,好多人不知道什么意思~~~~

  7. 德强说道:

    我农了,我一直以为Sisley是化妆品。貌似塑料袋上是上海超市?中国银在哪里都有自己的根据地啊,俺们这边也不少中国超市,从速冻饺子中国大白菜到拉皮条,啥都干

  8. Feibby说道:

    ting美女,是啊,我觉得灰色也是非常的好看,很难以取舍。楼下那同学,sisley是有化妆品的,衣服也有,是和贝纳通是一家店,男装女装都有,价位么,和贝纳通差不多,可能会比贝纳通还小贵一小点点。中国超市哪里都有,但是我们这里很少,东西也远不如别的地方的中国超市全,看来还是中国人在德国生活的相对比较少的缘故,唉。

  9. 誓超说道:

    岁月没在你脸上留下无情的痕迹 你的生理外貌还是很年轻…~!~!这照片不会是姐夫照的吧…..??

  10. Feibby说道:

    恩,楼下这孩儿越来越会说话了,看来终于悟得,千穿万穿马屁穿的道理了呢,呵呵。照片不是姐夫照的,是我一个同学,我俩一起逛完街,在地铁里没事玩照的。

  11. 誓超说道:

    多年来我一直身在此道 但是羞于言表 如今我学会了在众人面前把一个马屁拍的恰到好处而又不显得十分的露骨~! 但是 我不得不正儿八经的说句 我说的不是马屁~ 你确实不显老~!

  12. 舒冰说道:

    姐姐我来啦,去上海超市买啥了?你现在的造型老贤惠了,哈哈!我现在在一家外企跑经销商呢,整天忙得要死~快过年了,先拜个早年,祝姐姐虎年吉祥,早得贵子!

  13. Feibby说道:

    hey, toni张同学,你可好久没有冒泡了,我和markus都很惦记你呢,近来咋样了?我们还木打算要孩子呢,另外禁止你议论我的造型问题,小心我打你。吴小胖,我是真的老了。

  14. 誓超说道:

    新年快乐啊 姐~!

留下评论